1、综合排名扣费公式:
实际扣费 = 下一名出价 × 下一名质量得分/您的质量得分+0.01元
根据综合排名规则,质量得分的高低将直接影响您的扣费金额。当质量得分较高时,您所需支付的费用将相对较低。请注意,您设置的关键词(或类目)出价不会受到扣费的影响。按公式计算后,如果得出的费用金额大于您设定的出价,系统将按照您设定的出价进行扣费操作。扣费金额不会超过您设定的出价金额。
2、流量价值计算公式
流量价值 = 成交一笔的利润/成交一笔所需流量
这个非常关键,去生意参谋查看这个宝贝的转化率是多少,如若转化率为10%,那就意味着100位潜在客户访问后会成交10位,所以每一笔交易所需流量为10位客户。假如每一笔交易所获得的利润为30元,所以每个流量的价值为30/10=3元。换句话说,每个流量的价值为3元。只要您的直通车点击设置的费用不超过3元,您的直通车就会获得盈利。
3、一个排名隐含公式
直通车排名 = 出价 * 质量得分
淘宝直通车排名是根据出价和质量得分相乘所得的数值来确定的,排序是按照该数值从高到低排列的。出价和质量得分越高,排名就越靠前。
其它
4、投入产出公式
投入产出比 ROI = 总成交额/花费
5、营业额 = 客单价 * 成交笔数Q
6、成交笔数 = 流量 * 转化率
7、流量 = 直通车投放费用/平均点击费用
8、直通车效益 = 当日成交金额× 宝贝毛利率 – 直通车花费
9、流量价值 = 单笔利润× 转化率
10、点击率=(点击量÷ 展现量)× 100%
11、平均展现排名 =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/展现量
12、平均点击花费(PPC)= 花费 ÷ 点击量
13、平均点击费用(CPC)= 总花费÷ 点击量
14、花费 = 平均点击花费 × 点击量